首页>我们在做什么>项目介绍
彩虹盒子助学项目

项目名称:彩虹盒子助学项目  (简称彩虹盒子)

 

简介:  彩虹盒子是由杭州滴水公益服务中心发起的助学项目,旨在通过汇集社会爱心,为贫困山区儿童定制严重缺失又迫切需要的学习、生活用品。

 

愿景: 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温暖的保障

 

使命:用彩虹传递温暖,让更多人关注山区

 

目标:彩虹盒子是滴水公益一个长期的助学项目,每期一万份,计划每年开展两期。发展过程中,秉持一步一腳印,在每期发放前,对发放地区进行深入了解,从山区儿童的切身需求出发调整相应物品,力求爱心款作用最大化。同时,以受助对象清晰明确的简单需求,让更多人参与透明公益。

 

 

彩虹盒子是什么?

“彩虹盒子”是彩虹助学系列中第一份给山区孩子的礼物,旨在通过点滴的汇集,为贫困山区儿童筹集生活及学习用品,让盒子为大山里传递美丽的温暖彩虹。

在助学路上,滴水公益义工看到众多的山区孩子生活学习用品的缺失,在经几次深入调研走访后,从中了解到山区孩子严重缺失又迫切需要的爱心物品,在得到社会大众的支持下,寻找爱心厂家定制,打包成一份彩虹盒子,送给这些大山里可爱的孩子们。

 

 

彩虹盒子的发展:

 

第一期彩虹盒子:价值30 ,包含一个盒子+一件雨衣+一双雨鞋+一张明信片

第一期2014年5月发起,10月份发放完成,发放地点为:宁夏固原、甘肃定西、四川凉山阿坝、贵州江西坪。

 

第二期彩虹盒子:价值39元,包含一个简易背包 + 一件雨披 + 一双雨鞋 + 两双棉袜 + 一套文具用品 + 一张明信片

在第一批彩虹盒子发放完成后,根据在发放过程中了解到的需求,第二批彩虹盒子在保留原有雨鞋、雨披的同时,增加棉袜和文具用品,同时,将原来的包装由盒子改为简易背包,尽可能的给予山区孩子最急需的物资。

第二期2014年11月发起,2015年3月发放完成,发放地点为:云南鲁甸火德红镇、水磨镇、龙头山镇。

 

第三期彩虹盒子:价值39元,因发放地区的环境不同,物品根据需求分成两种:

 

在几个月的前期调研过程中,对各地孩子的需求进行分类,四川、青海、新疆、西藏地区,因常年气温较低,雨水较少,孩子们更需要保暖物品,为他们定购毛毯和棉鞋为主的彩虹盒子;广西、山东、贵州、江西等地,因雨水较多,四季分明,仍为雨鞋、雨披为主。

A:包含一个简易背包 + 一件雨披 + 一双雨鞋 + 两双棉袜 +一双手套+一条围巾+ 一套文具用品 + 一张明信片

B:包含一个简易背包 + 一条毛毯+ 一双棉鞋 + 两双棉袜 +一双手套+一条围巾+ 一套文具用品+ 一张明信片

 

       第三期彩虹盒子2015年6月发起,2015年12月发放完成,发放地点为:贵州安顺、四川江油、成都峨边、浙江奉化、浙江衢州、宁夏固原、山东泰安、广西桂林、青海班玛、西藏日喀则、新疆阿克苏。

 

第四期彩虹盒子:价值39元,因发放地区的环境不同,物品根据需求分成两种:

 

A:包含一个简易背包 + 一件雨披 + 一双雨鞋 + 两双棉袜 +一双手套+一个水杯+ 一套文具用品 + 一张明信片

B:包含一个简易背包 + 一条毛毯+ 一双棉鞋 + 两双棉袜 +一双手套+一个水杯+ 一套文具用品+ 一张明信片

 

第四期彩虹盒子2015年12月发起,2016年4月发放完成,发放地为:贵州安顺、四川江油、青海玛沁、西藏阿里、甘肃定西陇南、浙江衢州、四川甘孜、山东泰安

第10期彩虹盒子:价值59元,彩虹盒子助学项目一期10000份,截止2020年共发放10期惠及10万名儿童。

 

 

 

荣获奖项:

2014年9月彩虹盒子助学项目在深圳慈展会上获得了创意类铜奖,同时彩虹盒子助学短片《莫色阿支莫》还获得了最佳摄影奖和十佳公益短片荣誉。

2015年4月19日,彩虹盒子助学项目成为中国慈展会公益慈善资源对接平台带往新加坡参与亚洲公益创投联盟(AVPN)2015年会现场推介的公益项目之一。

2015年10月22日,荣获杭州市创新创优项目奖。

2015年12月2日,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16年5月28日,荣获第十一届杭州市公民爱心日“公益爱心公益奖优秀公益项目”

 

 如您有意愿进一步了解彩虹盒子助学项目,可关注杭州滴水公益微信公众号:hzdsgy001,或滴水公益论坛,我们将定期发布彩虹盒子项目最新动态。

 

彩虹盒子助学项目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http://v.qq.com/x/page/x01315oxjqv.html  彩虹盒子助学项目宣传片《莫色阿支莫》腾讯视频地址

 

 

2014/12/7 0:00:00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