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在做什么>项目介绍
情暖童心暑期支教

杭州高校支教联盟成立于2013年4月,是杭州滴水公益大学生部发起,由大学生团队自发组织的民间公益性平台。联盟汇集杭州各大高校支教团队,通过实地实践以了解贫困地区生活和教育现状,呼吁并发动社会各界力量以助力山区发展。目前联盟共有23支团队,涉及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12所在杭高校,服务对象达3000余人,服务地区涵盖浙、皖、宁、滇、黔五个省份的27个地区。

举办届数:

2017,第一届

2018,第二届。召集高校23支队伍

2019,第三届,召集高校26支队伍

2021,第四届,召集高校30支队伍

 

 

理念:乐善天下、弘扬大爱。

 

宗旨:鼓励大学生参加公益活动,培养新生代社会责任感;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以志愿服务促共进;传播公益理念,探索大学生公益发展方向;为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培养青年公益人才。

 

目标: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大学生公益联合组织;发挥连接大学生团队、企业和公益机构的纽带桥梁作用;建立大学生公益创业的交流和资源性平台;尽绵薄之力,切实帮扶贫困地区发展。

 

活动形式:在传承传统支教模式的基础之上,联盟团队结合服务地区的具体情况,不断探索和创新支教模式:如夏令营模式,即带领山区儿童走出大山,蒙育成长梦想的嫩芽;山城对话,即通过别出心裁的团队分组形式,为城市和山区儿童提供互动和交流的机会;青少年自护营,即围绕儿童健康、安全、成长等方面,设置专题培训课程;模拟法庭,即指导儿童和当地村民模拟庭审现场,以亲临其境的方式达到教育作用。

 

2014/12/7 0:00:00
情暖童心暑期支教

杭州高校支教联...

2014-12-07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