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在做什么>项目介绍
聚集女性心理健康|花西子女性守护热线正式开通

在杭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杭州滴水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关心与指导下,海豚心理热线的发展又取得了一大进步,就是联合浙江宜格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花西子女性守护热线”,聚焦女性心理健康。

5月8日,“花西子女性守护热线”启动仪式正式在杭州召开。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女健康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杨波,浙江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刚伟,以及杭州滴水公益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滴水公益)代表、浙江省宜格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宜格基金会)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花西子女性守护热线”启动仪式。

10:05-10:15 

杭州滴水公益会长周伟先生以及浙江省宜格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宜格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大勇先生致辞

10:15-10:20

 浙江省道德模范陶杏娟女士演讲

10:20-10:25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女健康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杨波先生致辞

10:40-11:15 

滴水义工培训

11:15-12:00

 咨询师首次专业培训:心理咨询师如何通过心理志愿服务促进职业发展(主讲人杨波老师)

13:30-15:00 

由顾理彪老师主带、李秀梅老师辅助进行卡牌团体游戏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转型和生活节奏的明显加快,女性的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凸显。据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2020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称,国内女性的焦虑水平较高,对心理服务也有着更为迫切和主动的需求。

来自百度搜索大数据也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心理援助”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达到近十年峰值。其中,女性用户搜索抑郁症防治问题占比高达82%,远多于男性用户。“孕产期抑郁”、“失眠”“职场抑郁”成为女性最关注的心理健康问题。

基于此,国货彩妆品牌花西子联合宜格基金会与滴水公益,推出“花西子女性守护热线”,旨在为处于心理困境中的女性提供及时、专业的公益帮助。有需要的女性,可拨打花西子女性守护热线:4009920885 转 1,将有148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倾听女性心声,守护女性心理健康。

2021/5/24 0:00:00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