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实习日志| 相遇在灿烂的夏天

第一次了解到滴水公益是在课堂上,老师讲述到三位创始人——花亦缺、大北、盛开的云在安吉的第一滴水茶艺馆开会时决定成立滴水公益。当时我就觉得这个组织的成立带着几分武侠色彩,像是新版的桃园结义,让人迫不及待想要了解后续的发展,因此在下课之后我就去查找了滴水公益的相关资料。滴水公益的缘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真正接触到滴水公益还是在6月底的时候,被各种任务包围的我翻开手机就看到了滴水公益的实习生招募推文,这可能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吧!马上打开电脑,发送简历,一气呵成。三个小时之后,我收到了滴水公益的回复,在经过电话面试并约定好实习时间后,满怀激动和兴奋地开始了我的实习之旅。

刚刚来到滴水公益的时候,对于自己要参与的蓝马甲公益项目非常的陌生,志愿者出现的突发情况、疫情防控情况的变动、考勤表格的完善……这一切让我感到一头雾水,找不到头绪。然而月月总是在每次志愿者服务时间和地点发生变更时仔细地提醒我,松明哥一次又一次耐心指导我完善志愿者考勤表格的框架和内容,这些帮助使得我在整理各种志愿者服务资料时越来越能够找到自己的节奏,并且学习到很多关于表格和文件整理的新知识。在面对推送手足无措时,笑笑姐会耐心帮我指出问题,并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在她的支持鼓励下,我完成了一篇篇内容,成就感满满。

蓝马甲公益项目、滴水公益应急抢险队成立、爱的后备箱、河南救灾、跳蚤集市……翻看着滴水公益的公众号以及桌面上的文件夹,原来不知不觉中,我已经与滴水相处了两个月。在这短暂而又珍贵的夏日时光里,我遇到了一群可爱的人儿,收获了一箩筐的知识,(and品尝了一堆的美食)。

在滴水,我看到了真实热爱公益的样子:总有各种奇思妙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转化为真实的公益行动,河南救灾时看到了滴水人不畏恶劣条件冲向一线的身影,每一位滴水家人在“嘿咻嘿咻”将救灾物资装车的体力劳动中都像力能扛鼎,各种义卖活动中的充满干劲与热情的滴水“气氛组”……烈日阻挡不了公益的步伐,暴雨冲散不了滴水的精神,拱墅区文一路的滴水公益办公室里的欢乐笑声不断,快乐公益可能就是这样了吧!

在如此灿烂的季节,我和滴水相遇,感受到了滴水大家庭的温暖与包容,感受到了滴水家人对公益的专注负责。这段美好的记忆,我将妥善珍藏。

 

柚子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