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实习日志|王鹏飞

大海一定是蓝色的吗?我的回答是不一定,很多时候大海是绿色的,也有时候是红色的。而我在滴水实习的生活也像这大海丰富多彩。

从看到滴水实习生招聘推文到下定决心要应聘,这期间不过短短几秒钟。犹记第一次知道滴水公益是在高二,班里的同学推荐去到医院做志愿者,负责人的细心、负责和贴心着着实实让我这个涉世未深的小伙子吓了一跳。从那之后,对滴水的好感深深地根植在我心里

时间转眼来到大二,趁着暑假准备找一个实习单位充实一下暑期生活。偶然间看到了杭州滴水公益在招募实习生的推文,马上就决定要应聘。很庆幸自己当时做的这个决定,这段美好的回忆会一直留存心中。

 

两个月的实习生活转瞬即逝,仿佛昨天我刚踏入滴水的大门。回首过往,依稀记得刚来没几天就和小蜜姐开车,总是能听到十一姐的鹅笑,不经意间悄悄出现在我背后的松明哥,靓丫姐和月月姐的吐槽,经常会沙雕一下的四月姐,总是塞各种小零食的笑笑姐以及“一本正经”的会长和贵妇气质的乔老师

在这里所收获的不仅是友情,还有对工作的负责细心和那一份“公益人”的担当。无论是爱的后备箱还是应急救援抢险队成立仪式,又或是王老吉义卖和乐善小铺,还有河南救灾等,这些大大小小的活动背后无一不是滴水人的细心负责。如果说工作负责细心是基石的话,那么“公益人”的担当就是基石上的高楼。在滴水的这段时间里不仅看到了各位前辈们身上所闪烁的公益人的光辉,更是深切的体会到从这份担当中所衍生出来的“滴水精神”。“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我很荣幸成为一个见证者,并且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当然,除了这些人和事还有“惨痛的经历”。作为滴水项目部唯四的男丁,哪里需要搬物资那里就有我们滴水项目部的四金刚(我、鸿宇、西伯哥、松明哥),所以现在已经练就了麒麟臂和健康的肤色。不过虽然很累,但是依旧觉得很有意义,一想到自己所做的事情有益于山区的孩子,有益于灾区的群众,马上就觉得能量Max

没有离别的时候,似乎体味不到离别的悲伤。亿万个偶然,让我们相聚在这个夏天,感谢滴水让我有一段美好的回忆,感谢滴水让我结识了各位哥哥姐姐。也祝愿滴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