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实习日志|云深处寄来的信件

九月的风会比较舒缓,

于是行程被拉长,

但小云朵托付的信件,

风一定会吹到你身边。

我偷偷知道了这个秘密,

就拜托小云朵呀,

要帮我把我的信件送出,

它是一封写给滴水的信。

 

刚到滴水会有些拘谨,不知道要被安排到哪里。

从很远的地方赶来,气温很高,紧张的人会更显得局促些,这算是自己第一次到外面机构参与实习,没有经验怕会添乱,在开始好一段时间都是小心翼翼的。

一到就遇见乔老师,开始被问的时候连老师是谁都不知道后来就很巧就去了海豚热线,乔老师让人觉得相处起来十分舒服,无论是在平时的交流还是小细节的事上都能够体会到老师的细心和照顾。这份感受一定要相处才知道,我体会到了,就变成我的小财富。

 

在最开始还很拘束地按部就班完成乔老师布置的任务,接触下来就渐渐熟悉热线的项目,可以比较高效的完成。期间出过一次小差错,让自己意识到仔细真的是非常重要和基本的,粗心马虎千万改掉。尽管在这一个月接触的工作都是比较基本的,但收获很多,学到了更多不一样的东西。

 

认识了一起追剧的姐姐,一直没有跟你说,我最开始就好喜欢你呀。每次光是打招呼就让我觉得你很好,大概是“粉丝”滤镜。那天一起吃饭聊得真开心,追星女孩在不同的地方也要一起收获快乐。还有最开始就让我感受到高效率的美女(划重点),感谢你及时并且友好的抓住了我,认识你很开心,有趣的人一定会相互吸引,要继续保持美丽!

 

最大的收获当然是遇到了一群温柔善良的人,没有在滴水感受到一丝职场上的氛围。要怎么形容这样的感受呢,就是不后悔来这一趟。花老师说滴水向来都是如此,我很幸运能够在大二的暑假去到滴水这个温暖的地方,每一个同事都可以像朋友一样。只是时间短暂,才刚刚和大家熟悉就到了告别的一天,每个人生阶段好像都要对过去做一个短暂告别的仪式一样,我却走得匆匆忙忙。像要着急赶回家的那趟高铁,也没有和每个人说句道别。就和往常下班一样说声再见,希望还有机会可以见面。

 

把信送出,就连同我的祝福一起,希望滴水和滴水的每个人都顺顺利利,在平淡的日子里生出花。善良的人会收获快乐,有缘一定要再见再见。

文/11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