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实习日志|西蓝花

相遇是一种冥冥注定

 

有一盏灯,是河流幽幽的眼睛,今夜,这盏灯睡在我屋里。

——海子《新娘》

 

曾以为,这世界灯红酒绿,人人自利;曾以为,这世间人来人往,只剩缄默;曾以为,这人间阴阳交错,却黑白难辨……曾经的我以为,这个世界阴暗面太多,愿意伸出援手的人太少。直到,我来到滴水,而这一切仿佛是一种冥冥注定,因为滴水,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看到了一个绚烂的人间。

初识滴水,我只看到了“公益”两个字,至于什么是公益、滴水公益又在做什么,我懵懵懂懂。完全是因为“公益”的吸引,我从茫茫实习单位中选择了滴水。而滴水,真的值得每一个对生活有希冀的、对人生有抱负的、对万物怀有大爱的人了解、深入、融入。

这个社会每一个想要堕落的生命,都认为自己的人生悲惨没有希望,而当人见过真正的贫穷和艰苦,感受过在那种生活下流露出的感恩、淳朴和希望,没有人会再埋怨,因为,有时候生活真的需要减法,拥有的越多反而那些真正珍贵的东西越来越容易让人遗忘。滴水会让人看到生命的本质,也会让人感受到生命中真正值得人去珍惜和重视的东西。那些功名利禄,在人间大爱面前不值得一提,敬人者人恒敬之,同样的“爱人者人恒爱之,善人者人恒善之”,当你尝试着拥抱社会,自然也会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在滴水的这段时间,看到了一群充满爱和希望的人们,他们关心粮食和蔬菜,也关注着社会的需求,也关爱着遥远的需要关怀的陌生人。在丰富好自己 的生活的同时,也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帮助身边的人,帮助更多需要的人。这样的人生,才是不枉世间走一遭!

点滴之水,汇而成河,瑞泽四方。个人或许是渺小的,但是当点滴力量汇聚在一起,也可以爆发出磅礴的能量!何必抱怨世间的差距和不公,当你充满阳光,付诸行动,何愁改变不了现状?与其踌躇,不如和这样一群有爱善良的人们一起,为了让这个世界更美好,付出一点、前进一点、努力一点,你会像我一样,看到一滴水的力量、看到彩虹的美丽、看到充满温暖的这个世界!

感谢滴水,这两个月的实习经历,这两个月的为了山区的孩子而努力的每分每秒,让我自己感受到,生命的另一种价值!加油,“让我们再付出一点点,努力吧!携手共赴那片彼岸之海!”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