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实习日志康康 鸡腿 小黑

20189月到12月,我在滴水公益实习,这是我大学实习的第一站。来到这里经过几个月的忙碌工作,我发现最终获取的已远远超过我的预期。

对于我在社工知识实际操作上的锻炼,也是一次了解公益组织的大课堂,更是一座对我今后发展航向的灯塔。收益匪浅。

认识了有爱的人 将自身的快乐和积极传递,渲染世界

。有太阳的地方也一定有阴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个人也都对生活中的缺陷有所察觉。解决社会需求,需要这么一个她开动脑筋,主动负重,去积极地为改变生活。改变社会做推动。滴水就是为之目标砥砺前行!

有我们的一份力量,就有一寸希望。

实习的日子虽然结束了。但公益深烙我心

 

/鸡腿 丁超

 

 

在这个社会上很多人都非常注重自身的利益,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想去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生活环境,所以我报名参加滴水公益实习,刚来到这边就感觉的到他们的热情,很轻松的融入到了这个集体,在日常生活接触中,他们一个个都很忙,这个活动刚结束下个活动又开始,而且一般的活动都是在周末,所以休息的时间并不多,每个活动的前期准备跟后期收尾都有很多的繁琐事,但是他们不但没有抱怨反而很积极的去做,当我想开始抱怨的时候,抬头看到他们就不想抱怨了,我开始也不清楚他们这么卖力干的原因,后来当我们把这些活动所募资来的资金去购买彩虹盒子并送到山区贫困儿童的手中的时候,心中莫名的很开心,也许这就是做公益的乐趣吧,这里没有什么利益的竞争,每个人都为公益而努力,对于做公益的人,要有公正之心,从事公益的人,多多益善做公益就是是服务他人。我在做公益的过程中觉得,真的要利用我们公共的力量来让更多的人知道、参与。

 

/康康 王锦康

 

 

 我把我自己的益名去做小黑,我也在这两个月里,如同游戏中的忍者小黑一样,学习新的技能,在滴水这片土壤中贪婪的汲取着养分,壮大着自身,学会了微信公众号,体验了制作策划案,熟练了抄告单的制作,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方面也得到提升。

   我们都是点点滴滴的水,这是《滴水之歌》里的一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一次彩虹盒子整理的过程,使得我理解了这句话,公益很大,中国很大,要帮助到所有需要帮助的人真的很难很难,所以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即使是点点滴滴的水,也能够穿透坚硬的石头,,汇聚成一片汪洋大海。

   很庆幸自己选择了滴水,也很感激滴水的家人们这两个月来的关怀与照顾。希望大家能够一直都身体健康,也希望滴水能够将公益越做越大。公益之路很艰难,但我相信只要大家能一起齐心协力,那没有什么是完不成的。

 

/小黑 徐麟巍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