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实习日志|一件事·一群人·一颗心

01

一件事

 

做公益是一件____的事?

 

我在七月的尾巴走进滴水,于我而言,这是一次与“老朋友”的久别重逢。读大学的时候也曾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公益志愿活动,如果尽己所能能够为需要的人带来一点帮助那我就能收获一份简单的快乐。

 

后来毕业了,工作抑或重回校园继续学习的今天,生活中能够让我收获这份简单快乐的时间并不多,感谢滴水让我与公益久别重逢。

 

重新回顾这一个月的时光,我想我能回答最开始写下的问题,做公益是一件极致浪漫的事,因为有一群可爱的人始终怀着一颗热诚的心,步履不停,把公益做成了生活和人生的态度。

 

 

02

一群人

 

这群可爱的人总是用“滴水家人”来称呼小伙伴们,九堡社区活动中心7楼与其说是办公室不如说是这个家的大本营。

 

我是个相当慢热的人,实习刚开始也会因为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而有些拘谨和担心,但很快这些小问题都消失在与大家欢快的日常相处中。

 

友善、团结、热情、专注这些公益路上相伴而行的宝贵财富在每一位滴水人身上沉淀,外化为行,内敛于心。

 

滴水的大家在我看来就是这样一群人,一群最可爱的人。

 

 

03

一颗心

筹办一次公益活动,

策划推广一个公益项目,

践行一次爱的实践需要的是什么呢?

 

除了时间的投入和必要的资金支持以外,还要始终怀揣着一颗热诚的心,这是在实习的一个月里滴水教会我的最重要的事。

 

真心无法量化,真心却也分量十足。

 

从抄告单、魅力城垃圾减量行动再到环保小课堂,子非的专业和专注,晨暮的严谨与细心,逗逗那仿佛蓝胖子的口袋一般永远掏不完的好点子……是这一切的一切的填满了这颗热诚的心。

 

感谢这一个月与滴水相伴,也感谢这一个月赠予我的所有。

 

滴水,我们不说再见^ ^。

 

文/全颖(西西)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