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实习日志刘青

转眼间已经在滴水实习了一个多月了,这是我在大学期间首次参加实习活动,在实习的过程中我充分体会到了工作与学习的不同,同时也在了解自己的不足,并慢慢改正。

记得自己实习之前真得十分迷茫,对于滴水不是很了解,对于自己要做的工作也是一头雾水,所以第一天上班的时候真的特别的紧张。不过在开始上班之后就有了很大的改变,笑笑、晨暮都给我介绍了很多滴水的具体情况,我也渐渐了解了滴水具体是做什么的,对于自己实习要做的工作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正式开始实习之后,感觉自己真得学到了很多东西。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在学校学得内容跟实际工作有很大的差别,所以许多事情都要重新学,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编帖子,编帖子其实并不复杂,但是却很考验一个人的耐心。我每次编完帖子之后都会发现自己容易打错别字、容易漏字,需要别人帮忙检查,感觉自己还需要锻炼一下自己的耐心,对待工作要更加仔细。

在实习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整理季度总结,在整理的时候我了解了社区服务部具体在做的各个项目,发现我们部门经常举办各种活动。在实习的过程中我也参加环保课堂和垃圾减量日的活动,每次活动完成后都感觉很辛苦,活动前需要准备各种材料,完成后还要进行总结,最重要的是由于参加活动的人数比较多,就比较不容易管理,所以感觉子非、逗逗、晨暮她们办了那么多活动,真的很了不起。

不知不觉中实习就结束,在这次实习中,自己收获了很多,学到了自己很多不会的东西,也了解了以前自己几乎没有接触过的领域,也发现做公益没有想象中的简单,坚持下去更是十分不容易,在滴水工作的每日一个人都棒棒哒。通过这次实习感觉自己整个暑假都很有意义。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