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实习日志馒头

从四月寒意渐去到七月暑气连连,转眼就在滴水这个大家庭待了三月有余,提笔回顾这倏忽而过的实习经历已经是我离开杭州的第五天。现在想起来滴水第一天时的小心翼翼和不知所措都会不自觉笑出声,当时的我一定不曾想过这里的氛围远比我想象的更轻松愉快。

三个月碰上了两个不大不小的考试和一堆毕业事宜,面对交付的工作虽基本能应付得当但也时常一开始就在心里自乱阵脚,来源于初次接触公益的不自信和即将离开学校的小紧张,需要实习生做的工作其实并不会带来太大的压力,但多重压力的叠加也会令人头秃。还好在经历了长达两个月的抓耳挠腮之后在各方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下成功解脱出来,使我能全心全意投入工作。

在工作上有子非、晨暮、逗逗的指导和帮助,回到宿舍还能感受明珠小主们的各种投喂和关怀,幸福感迅速回升的同时也长起了富贵肉,听说这是来滴水的每一位家人必须要经历的。除了办公地点被各种美食环绕之外,最大的功劳还是非时刻想着投喂我们的吃货莫属,比如三塘姐的小饼干,又或是晨暮的香蕉片,此处可省略一万字……

要说到工作上印象最深刻的事,一定不能少了“抄告单”这个小妖精,前一个月还能帮逗逗他们收集准备物料素材,写写帖子,后两个月基本每天都在和抄告单相爱相杀,拉图拉到手抽筋,看投放看得眼花缭乱,但是我自认为自己的耐心和细心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磨炼,对于垃圾分类投放标准的认识也有了质的飞跃,想来能把一件事做好做精也未必是坏事。

除了天天见的抄告单,外出做活动也是让人难以忘怀的经历,几个妹子一到这个时候都纷纷化身大力士,搬不动?不存在的。一场活动,从策划到物料配备到物资搬运再到正式开展需要经过各种繁琐的准备,真正参与其中才能感受到不易,而我目前能做的只是执行中的一个很小的部分,有道是“长路漫漫,且磨吧”,不过有了这些宝贵的经验,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更沉着冷静,这也不失为一种收获。

感谢这三个月的所有,我会把这一段经历铭记在心,将获得的知识与经验灵活运用到之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