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弘扬大爱乐善天下环保活动之—小雅

文/滴水公益城东群小雅

                                                 

   滴水,是我们较早接触的词汇,“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点滴之水,汇而成河”,当初词义理解仅仅停留在字面上。

   自从我进入滴水公益,参与了彩虹盒子、衣心衣意、滴水义卖等活动后,“滴水”两字的含义在我心中已不是那么浅显,在弘扬大爱,乐善天下的宗旨下,爱心救助,医疗救助,青少年帮扶,助老服务,残疾帮扶,环保活动,社区服务,紧急救援,心理咨询,滴水公益的爱心正改变着世界。

   今天,我作为滴水公益的一员参加了“倡导文明出行,拒绝车窗抛物”车载垃圾桶免费发放活动,看着一个个小小垃圾桶被传递,看着一张张陌生的笑脸扬起,感觉忙得不亦乐乎的身穿红色上衣的滴水志愿者们的形象刹那间高大起来。感谢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滴水公益大家庭给我付出点滴之水的机会,使我成长,让我提高。

   车窗抛物,对很多人来说,是一抬手的小事,但对于广大环卫工人来说,却是增加他们工作量,甚至是增加他们失去生命风险的大事。在今天整个发放过程中,我的脑中不时闪现节目《了不起的挑战》里央视节目主持人撒贝宁挑战悬崖峭壁捡垃圾成功返回时对环卫工人师傅深情拥抱的画面,回放着撒贝宁对着全国电视观众深深鞠躬呼吁游客:不要再随手抛垃圾时他眼中饱含泪水的镜头。今天,我们站在这里也要大声呼吁广大有车一族再不要随手将垃圾抛出窗外了,这是刻不容缓的大事,是大事!

      人说养成习惯的周期是21天,那么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一天又一天,坚持养成好习惯,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养成好习惯,让更多的人对车窗垃圾say no,让我们社会的文明之花时时绽放,处处绽放!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