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做佛做的事—茜儿妈

作者:余杭滴水公益管理项目部“茜儿妈”(AB0753)

 

    加入滴水公益已快5年。回想2012年的夏天,与一朋友闲聊时说到我想去拜佛一事,当时他说:“我信佛,但我不拜佛,不过我在做佛做的事,佛就在我心中!”当时我对着他哈哈大笑,以为他在开玩笑,便对着他说:“领导,别吹牛了,佛做的事你能做?不可以拿佛来开玩笑哈!”他很镇定的告诉我:“我不是吹牛!”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认真,好奇问他到底在干什么?他很神气地说:“我现在是滴水公益的一名义工!”当时的我瞪大眼睛看着他,从没有过的敬佩,从心中滋生出来。就这样,我从网络搜索开始了解这个公益组织,一段时间后,我加入了杭州滴水公益城北群,但因路途不方便,一直没能到杭州去参加过公益活动,觉得非常遗憾。

     大约3个多月后,这朋友突然提议:要不我们在临平也组建一个滴水公益吧,以后我们就可以在临平做公益活动了,这一提议得到了大家一致赞成!于是,在他的带领下,2012年12月7日由8个人组成的滴水公益临平分队诞生了,他,就是我们当时的队长——阿拉丁。

 

    刚成立的小分队,从最开始的“爱心衣加壹”小活动做起,虽然这个活动很累很脏,但每次活动义工们都干得热火朝天,也引来很多的朋友加入。再后来,活动慢慢扩展到“鞋盒里的小太阳、资助江西仙洲小学、关爱环卫工人、广场义卖、一个鸡蛋健身走”等大型活动,我们的队伍不断地壮大,滴水公益也慢慢走进了临平老百姓的心里。

 

老天的大玩笑

正当大家干的越来越起劲的时候,老天跟我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一定是因为阿拉丁这位队长太优秀了,上天不忍心他在人间再受苦,在2014年4月6日把他带回了天国。却让他丢下了家人、丢下了事业、也丢下了这一帮跟他一起奋斗的兄弟姐妹!!

伤痛之余,临平分队的伙伴们把悲伤化作力量,在新一任队长——金姐的带领下,我们继续前行。为了更好的分工,我们选举了新一任的管理队伍,很荣幸我也在大家的选举被推荐进入了管理团队,负责管理项目部,肩上的责任随之重了很多。但在余杭滴水家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常规的项目活动从之前的3、4个扩展到现在的10几个;为了让更多的人记住我们创始人阿拉丁,特别成立了“阿拉丁爱心助学组”,我成为了这个组的组长。我希望通过我们的点滴付出,能让更多的莘莘学子能完成自己的求学梦想,长大后也一样能为社会、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传播正能量!

 

    不知不觉,在滴水已经第五个年头了,这五年里,有过家人、朋友的不理解;也有过旁人的冷嘲热讽;也有过自己感觉到累、困惑的时候,但这个大家庭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认识了太多太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我希望我能一直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做我的“快乐公益”,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支快乐的队伍中来!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