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我是一滴“小水滴”—梅卓宁

作者:余杭实验小学505班  梅卓宁(DS0017)

 

 

“水”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少一滴都不行,而我就是那千千万万滴可以救活人的“小水滴”,但我渴望能涌入“大海”。

在小学2年级下学期时,我这滴“小水滴”第一次涌入“大海”, 在学校的报告厅内,第一次参加滴水公益组织的活动——鞋盒里的“小太阳”。把自己心爱的文具盒、铅笔、自己制作的贺卡等礼物放在鞋盒里,用漂亮的包装纸、丝带包装好,通过“大海”——滴水公益的叔叔、阿姨们帮我们寄给遥远的贫困孩子们作为新年礼物。虽然那时我还小,但是我想要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我要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在3年级下学期的一天,我参加了滴水公益的大型活动——人民广场义卖活动。那天我奉献了我家里所有的洋娃娃。将自己陪伴多年的洋娃娃整理打包,洗的干干净净,放在属于我们班的摊位上进行义卖。虽然个别几个已陪伴我多年,有了深厚的感情,心里十分的不舍,但是想到义卖的钱可以帮助贫困孩子上学、完成她们小小的愿望,心里就美滋滋的。我要做一滴“小水滴”,一滴能带给贫困孩子欢乐的“小水滴”。

在2015年的5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班被授予“滴水未来班”这个特殊而又光荣的称号。在2016年的滴水公益年会上,我很荣幸的被授予了“小水滴”证书。那一刻我感到十分激动,我发誓我要帮助更多的人,让他们和我一起快乐的生活,健康的成长。我要成为“大海”中真正的“水滴”。

 

我的“大海”是甜的

2016年5月20日,滴水未来班1周岁了,看着1周岁的蛋糕从门口缓缓移来。我顿时感觉到:这股海水不是咸的,而是甜的。蛋糕一边移来,一边看着投影幕布上的照片,看着我们曾经帮助过的那些山区贫困孩子们的双手,举着我们送的礼物,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我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这股“海水”不仅甜,而且能让每一个接触的人变得快乐、幸福,愿它都能涌入人们的心中,化成她们所需要的力量。

2016年5月20日,滴水未来班1周岁了,我参加滴水公益足足已有4年了,在“大海”的指引下,我这滴“小水滴”也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自信了。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