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结缘滴水公益,我得到的快乐—吴欣萍

作者:湖州滴水公益副会长吴欣萍(野鸽子)

 

2年前,我偶然随友人参加了一场户外活动,现场的气氛很融洽,那种快乐和团队的凝聚力感染了我。一打听,才知道这是湖州公益义工们的联谊活动。当时我对湖州滴水公益并不了解,只是怀揣着一份好奇,走近她们。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跟随着义工们走进夕阳红养老院,和她们一起包馄饨给老人吃、陪伴老人聊天、打扫卫生,她们对老人们无私的关爱感动着我;我跟随着义工们走进扬帆康健园,陪自闭症的孩子们做游戏,上音乐课,她们对星星的孩子们耐心感动着我;我跟随着义工们走进社区,设摊募集冬衣,提供给青海的贫困牧民和藏民,她们的热情感动着我……

 

那一年,2014年,我正式加入了湖州滴水公益,拿到义工证的刹那,心情非常激动,觉得自己多了一份责任,一份社会责任。

 

当时的湖州滴水公益,组织框架并不完善,因自己工作的性质,我深深地觉得作为一个团队、一个组织,凝聚力固然重要,但必须的组织纪律和管理结构也不可或缺。在梅子姐的帮助下和新老义工们的支持下,我组建了文体组,包括舞蹈队和手鼓队,参与的家人们都是利用工作之余进行排练和学习,在各场活动中, 我们的表演锦上添花,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一路走来,从文体组组长,到策划部部长,到副会长,我的确付出了很多,但我得到的更多。正如梅子姐所说的,在滴水公益里,你也许得不到名和利,但是你一定能够得到快乐。是啊,快乐!在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下的我们,快乐是多么的珍贵。在快乐公益的道路上,我会继续前行!

在此附上小诗一首:

 

音符

 

 

   小蝌蚪的音符

   是五线谱

   跳跃在各种专业乐器上

   奏出美妙动听的乐曲

 

   小水滴的音符

   是快乐谱

   跳跃在各种公益活动中

   奏出温暖动人的乐曲

 

   生活因为小水滴的音符

   而更加多姿

   社会因为小水滴的精彩

   而更加和谐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