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实习日志|在这里,千言万语不及一句...——吴依依

      2016.9.18

 

一个平凡又非凡的一天

 

平凡在于时间依旧流逝

 

太阳照常东升西落

 

非凡在于对于我个人而言

 

从此踏上了由课业转变为实习的道路

 

 


      这一转变让我期待又紧张,期待新环境的挑战,紧张一时半会适应不了工作,就算期盼与紧张交相拍打,我还是要迈出坚定的步子,走向滴水公益服务中心。

       说来也巧,略微喜爱心理的我正好被分配到了一个叫“海豚热线”(免费心理热线0571-88022700)的部门。一开始的自己也是处于迷糊状态,不懂整个团队的运作以及工作流程,不明滴水公益的核心价值与意义,免不了徘徊在正轨的边缘,跌跌撞撞。经过几天滴水家人的介绍和部门工作人员的引导,我才感觉到自己开始慢慢跟公益沾上了边。

       滴水公益是一个民办非企业单位,最初由三位网友在安吉发起,这一成立,一晃就是十年,遍布祖国各地。具体信息想必不用我多介绍,集真善美于一身的滴水已是家喻户晓,美好的东西总能让人记忆犹新。

       值得一说的还是我深入接触的部门——海豚热线。这是一个免费的公益热线,宗旨在于给每一位在城市中生活的疲惫人一个心灵的港湾。刚进海豚热线的时候,对心理没有一定的了解,如今在每一个工作日的接触,才发现,生活中疲惫的人是多么需要一个心灵床上的避雨处。虽然作为一个大四实习小文员在工作上有些繁琐,也是因为刚入社会的不适应,但每日咨询师的交流探讨是我在海豚热线收获的最宝贵的财富。每一位咨询师都有着丰富的阅历以及对生活对人的高深见解,在一旁工作的我真是耳濡目染、受益匪浅。
除此之外,滴水的家人们让我成长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更确切的说,是改变了很多。很多东西,真的是只有自己亲身经历和接触,才会对一个人产生影响。清晰记得,以前的自己懒散懈怠,浪费能源,不太懂得奉献,如今的自己至少可以做到了拒绝车窗抛物,拒绝浪费粮食,拒绝一按就按好几个电梯按钮的不节能习惯,拒绝……正是这一点点的小成长,让我才感受到公益的可爱之处,用自己的正能量,去感染身边的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社会。

      在这里,千言万语不及一句:2016.9.18-2016.12.9 滴水 多谢!

2016.12.29 吴依依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