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实习日志|公益,你觉得它远吗?——孙燕

眨眼间已经离开滴水一个月了

但又觉得仿佛昨天还是日常的上班时间

朝九晚五规律的生活中

不时出现着突如其来的惊喜


       公益,也许你看它时觉得很远,其实它离我们很近。公益广告遍布街头大街小巷,偶尔你也会看到一些公益志愿者在做着各样的事,而我在滴水的生活中,认识了很多一起做公益的人,也参与了很多公益活动。

       至今还记得刚到滴水的第一天,不太熟悉环境的我在已经实习的同学的带领下到达了滴水办公室,见到了在滴水工作的各个专职人员,也填写了自己的个人简历。然后匆匆忙忙的参加了在滴水公益里的第一个例会。在会议的过程中也更加了解滴水的组成结构。

       很幸运在滴水实习的日子里我比其他伙伴多接触了一个部门,应急救援部和社区服务部。所以无论是文员工作还是外出公益活动我都能经历不少,那些在办公室制作应急救援的相关PPT,那些到社区参加垃圾减量日、重阳节给福利院老人送花、整理仓库搬运物资爱心义卖、西湖音乐季活动还有最后参与的爱的后备箱活动,都让我收获良多。

     27号,随着爱的后备箱活动的结束,我也结束了在滴水公益的实习。短短两个月的工作过程使我受益很大,我第一次真正的踏上社会,时间不长,体会甚多。明白了那句读万里书,不如行万里路的深刻体会,也让我开阔了眼界,最主要的是我明白了,做公益并不是那么简简单单的说说,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与人交往的能力还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

     作为一名滴水的实习生,我感到很幸运。住进了滴水的宿舍,与工作的人一起相处的很愉快,也获得了很多他们的帮助。我深深感谢着滴水给我这样一次机会,认识到一群为公益事业、基层发展默默付出的可爱的人,也感谢滴水的每一位小伙伴,他们给予了我很多指导和帮助。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