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实习日记】公益就是身边的点点滴滴——如意

            公益就是身边的点点滴滴

                              文/如意


      公益,对以前的我来说是个很遥远的事情,平时基本只会在新闻上看到,大部分都是明星等有钱人的世界,而且因为红十字会等事情,多少对于公益会抱有有色的眼睛。

     今年在大学老师的推荐下加入到学校的社区营造团队和滴水公益合作,在社区进行社区营造活动。一开始只是作为一名参与者,活动很有趣,但也只是觉得是一次普通的活动参与而已。在之后来到滴水公益实习,亲自投入到整个活动的策划流程中去,让我切身的体会到了在短短几个小时的一次活动开展之前是需要做大量的准备,作为一名决策者要考虑到整个活动方方面面。这不仅是我社工知识实际操作上的锻炼,也是一次了解公益组织发展运作的大课堂。

      第一天来到滴水公益时,还是有些拘谨,在想象中,办公室应该是很严肃的地方,但是整个滴水的工作氛围特别的轻松、温馨,在办公室里会各自分享自己带来的零食,大大满足了我们这些吃货的胃。大家平时都是以益名来相互称呼,很亲切,一下子就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久了突然报到真名还会迷茫一会,这是谁,闹出很多笑话。

      在滴水,我主要在社区服务部做社区营造的工作,让居民参与到社区的活动中,慢慢的融入到社区,最后由居民自己来开展活动,营造自己家园的人文景。第一次的工作就是在社区举办一次暑期夏令营,从策划方案开始到活动结束,全部由我们自己来完成,中途发生了很多小意外,有很多的不足,我们也是在摸索中前进,但是看到自己策划的活动圆满落幕,内心就感到十分的激动,居民能热情的参与到其中就是对我们的肯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有价值的。那些活动中所总结出的经验教训都会对我们接下来的活动开展有很大的帮助。其余的时间在办公室帮忙整理社区活动的资料,每周六都会定时在社区举办活动。在整理资料时,看到许多滴水举办的活动其实就在我身边,只是我从来都没有去发现。

       每周二我们都会举办一次读书会,主持人把自己觉得有意义的小故事分享给大家,接着就各抒己见,每次都能收获到很多哲理,一个小故事原来可以理解出这么多不同方面的见解。

      现在暑期的实习工作暂时告一段落,经过这一个多月的实习,从社会到个人、从个人到团体,每一件事每一个人都让我感触良多,感谢每一位滴水的小伙伴们对我的指导和帮助,在下学期的实训期间我还会回到滴水这个大家庭,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更好的运用我学到的知识,更好的投入到社区营造中去。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