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实习日记】让公益成为习惯——郑华文

                让公益成为习惯

                              文\郑华文


     很多人觉得公益是一件很遥远的事,特别是在学生时代结束之后,被工作、生活的压力摧残,哪有时间和心思去做公益?也有人觉得公益主要是政府部门的分内之事,政府部门能力强大,并不需要我们普通人太多地参与其中。其实不然,尽管政府部门一直致力于发展公益事业,但是众所周知,政府并非万能,还有很多政府性质的公益无法触及或者没有触及到的地方,而这需要民间力量的支持。同时,我觉得公益应该成为每个人心中的信仰和一种习惯,献一次血、进行垃圾分类处理、捐出自己不要的、能进行二次利用的衣物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是却处处体现着公益和爱心。

    我们一直听说着民间支教的感人事迹,却很少了解民间支教的发起、组织到落实期间的艰辛;我们会从小区门口的环保活动站了解很多新鲜时尚绿色的生活小窍门,但是却很少关心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我们在指责民间公益组织不专业、力量弱小的时候,往往暗自抹杀了民间公益的付出和坚持。个人认为,公益的良好大环境并不是凭借一部法律、一项政策等等就能一蹴而就的,而是由社会的个体慢慢约定俗成的公益习惯所决定的,每个人心中有公益的思想理念,慢慢做着公益的事,公益事业就会愈来愈好。虽然现实很难,但是总有热心公益的先行者为我们披荆斩棘,越来越多的公益机构唤醒我们心中的公益思潮,只要我们一代一代、一点一点做好自己,不做你曾经厌恶的那种人,整个社会的公益大环境就会慢慢改变。所以,请我们每个人用自己点滴的公益行动为这群可爱的民间公益人点赞!让公益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