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实习日记】滴水公益实习心得——赛丽

            滴水公益实习心得

                       文/陈赛丽

    可能在许多人眼中,公益是个离自己遥远的存在,或以为这是有钱有闲的人士才会去参与的活动。实则,公益就在身边,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公益的一员。

    很幸运的是,在我大学生涯的尾声,能有机会参加此次青年行组织的大学生公益实习项目,并如愿地进入我一早关注的心仪对象——滴水公益机构。虽然在校期间,我参加过大大小小不同的志愿者活动,但终究只是一名普通的活动参与者。而在公益机构的实习,能让我们切身接触并了解到公益的幕后,以组织者的身份为广大义工们和公益项目出一份力,这也是最令我期待的。

    第一天来到滴水公益,我就强烈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轻松、快乐且温馨的氛围。在滴水,没有年龄、身份之异,只要是公益的同道中人,都能成为朋友,颇有“公益之内皆兄弟”之意。在滴水实习的这段时间,我最深的体会便是学会了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公益。做公益并非要远赴各大山区、灾区现场、参加各种大型公益活动才可体现公益价值。每当我看到滴水的家人们,无论是各类大小活动,都会事无巨细地热心参与,便明白了做公益在于这种甘于平凡、默默奉献、持之以恒的精神,而这种心态正是一直驱动他们做公益的动力。

    至今我仍然记得第一次参加滴水的例会时,各位义工们对我们三位实习生的热烈欢迎,那种类似家人朋友的友好亲切,在某种程度上令人产生一种归属感,我想,这种归属感就是志同道合者之间天生的共勉与激励吧。

    在滴水,我平日里所做的大部分工作是文字和设计,一开始以为会很枯燥,而后却从其中发现了乐趣和价值。每每和滴水的义工们参与某项公益活动后,我会完成一份当日的新闻稿,回忆记录当日的点滴,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渐渐地我发觉,通过文字的方式文字将这些细节跃然纸上,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而设计方面的工作正好发挥我的所能,看到一件件自己为滴水设计的作品获得大家的认可,这既是对我自身价值的肯定,也是一种鼓励。

    滴水有着一种特别的魅力,就像会长他们所说的理念——“快乐做公益”。这种快乐体现在滴水的办公氛围、义工之间的相处方式及对公益的热忱投入。所以,许多来到滴水后的人都会舍不得离开这个大家庭,家庭成员们也越来越多,当然我也不例外。虽然现在我已结束在滴水的实习,但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继续在滴水与大家一起行走在公益的道路上!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