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滴水一家人>共同体
朔州滴水公益

中秋节当天,朔州滴水公益组织的20多名义工,在朔州市敬老院举行了“度中秋,慰问福利院老人”活动。他们不仅给老人们送去节日慰问品,还义务给老人们打扫卫生,为老人们理发。
一大早,记者就跟随滴水公益的义工们,走进养老院。老人们虽然大都已是古稀之年,但个个精神抖擞,看到义工们给他们准备的月饼和各种食品,很高兴。义工的到来,也让原本宁静的敬老院变得热闹起来了,义工们有的打扫卫生,有的为老人修剪头发,还有的和老人拉起家常。85岁的肖老汉也忍不住和大家分享了一段抗美援朝时代的故事,博得在场人的掌声。肖老汉扶了扶眼镜说:“以后你们还想听故事,就过来找我吧。”
朔州滴水公益旨在“为需要的人,献上我们的爱”。成立一个月以来,已经举行了好几次爱心公益活动。
(原题目:20多名义工敬老院里陪老人过中秋)
山西晚报,黄河新闻网,中国文明网,均有报道

 

2014年10月11日下午三点,由朔城区团委,市文明办,朔州滴水公益共同发起的“让爱打开心扉,关爱自闭儿童”的活动走进朔州市尚德乐特殊儿童学校,有医生,煤矿工人,学生,私营业主等来自各行各业的二十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自闭症,又叫小儿孤独症,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精神发育障碍疾病, 据2010年报道,广东孤独症患病率为0.67%,深圳地区高达1.32%。
据朔州市尚德乐特殊儿童学校的王恩华老师介绍,这里的自闭症儿童,最小的才五六岁,有的是语言障碍,有的是智力障碍,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和愿意沟通,如果不早干预,长大以后会越来越严重!
义工和志愿者们带去了孩子们喜欢的糖果,饼干和玩具!和孩子们互动,聊天,玩玩具,做体能训练,短暂的三个小时过去了,当活动结束的时候,孩子们抱着我们的义工,不愿意松手,大家的眼里都湿润了,孩子们也是渴望外面的世界,也希望和正常孩子一样去普通的学校!
“王妈妈,今天是过节吗?这么多叔叔阿姨来看我们,还有好吃的?”一个叫做二毛的自闭症孩子抬头问!王恩华老师把他抱起来点点头,告诉二毛:今天是过节!王恩华老师告诉我们说:二毛是个苦孩子,爸爸在他一岁的时候出意外去世了,妈妈一个人带着二毛生活,偶然发现孩子和正常人不一样,经检查是自闭症,伤心不已,扔下孩子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因为达不到孤儿的要求,七十岁的奶奶无奈只好把孩子放到了尚德乐特殊儿童学校,经过一年多的训练和学习,二毛现在已经愿意和别人交流,并且认识一百多个汉字了!久而久之,王恩华老师变成了他的妈妈!
每一个孩子背后,都是一个心酸心痛的故事,但是每个孩子都有一双纯洁的眼睛,
朔城区团委姜楠书记告诉记者,这样的公益活动要长期坚持的举办,多和这些孩子沟通,多和他们互动,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正常孩子的的温暖!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
邮编:36000
电话:
网址: http://
成立时间:2015-01-15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